黑芯陶制

百日拉郎,千年不悔
约稿请私信

弱虫尽八,荒北,卷岛,手嶋
HQ黑尾,黑及黑,黑及兔,日研
MHA切爆,派阀,切岛中心
NRT柱斑,柱扉,扉斑扉

喜歡三人行發自真心
孽力回馈不是请客吃饭

我搞我这组就是不觉得人应该被粗暴地对待

刚开始只是习惯性的共犯而已
我太看重共犯了

共犯关系是不讲究过去也不讲究未来的,只讲究当下
我不需要一直的commitment,我只需要当下心灵相通
有时限的坦率、忠诚、肝胆相照、全力以赴
觉得这份关系是他俩可以供给得起的,逻辑上成立
往现实的小里说,就是一起作恶或者索要封面哈
给他俩写了很多大纲

搞久了觉得不仅仅是这样
他俩这个关系里有很少见的appreciation,关于一些念头的appreciation,一些行为的appreciation,一些情感需求的appreciation
简单地说就是“合拍”,你所无法言说的合拍
这个appreciation是双向的,是细致的,是既会被温情持续伴随,也会被直接热烈表达的
一起玩,不管什么奇怪的游戏都可以,不管多出格都可以,不是单方面的陪伴,因为这个需求是共同的
这是他们在别人身上得不到的

是真的得不到,我寻找了,真的寻找了,非常仔细地,诚实地寻找了
戏里戏外,作品讨论,所有的素材里我都寻找了
没有
别人有别人的相处,别人有别人的来龙去脉,别人有别人的“理所应当”,有很多话是“不必说的”,有很多事是“不用讨论的”,有很多心情是“就这样的”,“没有展开的必要”,有太多的默认,太多因为理所当然而被忽略带过的东西了
这是角色性格使然,故事篇幅有限,详略得当,所有的话都可以理解,我可以比任何人解释得都好
但对我来说是不行的

我需要的是诚恳的回应,有效的沟通


黑尾对情绪的回应和把握说过很多次了
在我看来及川是一个非常非常体贴的人
他脾气不好,这是一种趣味,态度有的时候很差,还很情绪化,这都不影响他的敏锐的感知共情能力
很微小的情绪变化,权力更替,他能捕捉到,用在战术战略上,或者人际交往中
就角色而言这是一把双刃剑,这是他的天分,一种很难被量化肯定的软实力,是他最所向披靡的武器,能让他有效地利用任何人和局面,也会让他感受到更直接的痛苦
我从来不提及川的问题,关于才能,关于自我定位,或者关于未来的发展,我极少极少和人讨论,所以这里并不想展开这个
我只是想说这是他最可贵的地方,敏感是他的武器,也是他受到伤害的原因,他的脾气是因此而产生的一种应激
感受不到是能力问题,感受到了怎么做是态度问题,只要及川想,他是非常非常体贴的,他的态度可能是差的,但他对于你的心情把握,你的情感需要,是能够做到非常清楚地揣摩的,我就很看重这个

34卷宣之前,所有人都想他俩如果有朝一日互相拿到自己的封面会怎样,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会互相比较,互不服气,然后吹自己,我觉得也很正常,对这样“理所当然”的猜想也并不排斥
但是古馆没有,她在这种事情上一向过分脱俗
她让他俩互相审视,然后互相夸赞,而且承认吧,是真心地夸赞,不然既不需要背过身去,也不需要脸红了
这个我是真的没想到——他俩什么人啊,又臭屁又爱出风头,自我感觉良好得很,除了咬牙切齿几时夸过别人
对这个处理一下就特别喜欢,虽然是搞笑,毕竟一直在坚持的是很荒唐幼稚的一件事,但是两个人一起幼稚,而且可能双方是真的都觉得这是很重要的,在这种事情上意外地将心比心,然后互相给予对方需要的积极回应,我就觉得还可以这样啊,真好,就应该这样

搞笑的事情有很多,为什么每次都要作践自家角色呢,为什么不能也回应一下心情呢,偶尔让自己开心一下有什么不好呢,古馆的轻松搞笑就让我很开心

我就是希望他俩能够拥有一段很轻松的关系,在这个关系里及川可以感受到很单纯的愉快,任性的情感是不需要被打断的,不需要被否认的,是可以被回应的,黑尾可以感受到安全,放松,自然而然就有共同的乐趣,可以得到想要的回应,可以坦率表达自己的想法
不是说人需要被过度保护,但也不是强大的人就活该被粗暴地对待


人和人对感情的感知、需求和表达的量都是不同的,有的多,有的少,这没什么,太正常了
我只是希望情感丰富的人,在需要的时候,也能得到自己所需要的,在“克服自身咬牙坚持度过眼前”之外,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其他空间可以选择的

评论(5)
热度(20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芯陶制 | Powered by LOFTER